楠溪江

记一次貌似魂穿的梦境

【清朝】【梦】

        梦中我成了大清朝的一位皇子,大概七八岁左右,是一众皇子中最小的,我的额娘在皇帝面前不得宠,连带着我这个皇子在宫中也不受宠。一次宫里要举行骑马比赛,我非常想参加,借此在父皇面前露个脸,希望能够得到他的重视,但我只有一匹矮小的马,跟那些高头大马根本没得比。额娘虽不受宠,但却很有心计,只是以往不屑于使出来,但为了我的未来,她私下教了我一些下次宫宴时见着父皇时的应对技巧。到了宫宴的那晚,所有妃嫔、皇子、格格都到场了。中间皇帝提了赛马的事,说要挑选几名皇子参加,所有人都跃跃欲试,只有我一个人装作不以为意的样子,果然,在点了几人后,他的目光落在了我和额娘的位置上,

        他问:“你可想参加此次比赛?”

我从容不迫的行礼,看不清台上那人的模样,然后看着他一字一句道:“儿臣不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~”他饶有兴趣的盯着我“为何不愿?”

我忘记自己是如何回答的,总之一切皆如母妃所料,那场骑射比赛我最终还是被允许参加了,身边没被选上的那群皇子格格们对我名种羡慕嫉妒恨。那人还教了我如何正确的戴帽子才不会在骑马时被风刮走😂

        尽管没有取得首名次,但我还是凭借不俗的骑射功夫赢得了父皇的关注,额娘也得到了皇上丰厚的赏赐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的第一步计划,成功!


 

        PS:都说“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”,可我最近一直在看《我在未来等你》这部剧,而且已经好多年不看清朝的电视剧或小说了,不知怎的昨晚突然就做了这样的一个梦。我当时应该是知道自己在做梦,我还想自己好歹看过那么多宫斗剧,对付这些古代人还不是手到擒来,在梦中都开始设想自己未来的辉煌道路了,结果被我妈一句“XX,都几点了还不快起来吃饭!”给唤醒了,唉~不知道今晚可不可以接着这个梦做下去。。。。。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