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溪江

【孙唐】【空藏】玄奘法师的秘密书信(一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)世间安得双全法,不负如来不负卿

【设定】

背景为唐僧师徒四人取经受封之后,唐僧拒绝受封,也未归位成金蝉子,只身在凡尘传经颂道。

【正文】

悟空:

        一别数年,徒儿是否安好,想来应该是好的,最近未听八戒说起天界有何大事发生,悟空你一向不喜拘束,想必此刻一定又是在花果山吧,也好,无论身在何处,只要知道你们一切安好,为师在人间也就放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是不是年纪大了,为师最近每晚做梦都会梦到你我师徒四人,同去西天取经的那段往事,或许对于悟空你来说,那些年的经历只不过是你千万年时间里短暂到可以忽略不计的时间,只不过是你不得已听从观音大师指派护送我一路西去的消遣,但是于我而言,却是我这一生最重要最珍贵的回忆,火焰山、盘丝洞,通天河,小雷音寺……这一路走来,历经千难万险,无论遇到什么妖魔鬼怪,为师都不会害怕,倒不是为师意志坚定,而是为师始终坚信,无论如何,你都是一定会来救我的,对不对?对于八戒和悟净来说,你是他们最可靠的大师兄,但对于我来说,悟空你,是我的信念,如果只靠着普渡天下苍生的决心,我一人也许是走不到西天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出家人讲究“四大皆空”,为师自知心中早已生下执念,情根难除,亦不愿除,虽然那人早已记不得了,不过无妨,只要还有为师一人记得,那就证明那段记忆是真实存在过的。为师自知修行不够,故而那日在佛祖面前自请舍去佛身,甘入轮回,我并非没有看到身旁旁你疑惑与担忧的眼神,但为师又怎能说出实情。从佛祖处出来后你望向我,欲言又止,“师父……”我知你要问甚,只定定的看着你,你自被封“斗战胜佛”后,便摘去了紧箍,身穿黄金锁子甲 ,头顶凤翅紫金冠 ,脚踏藕丝步云履,倒有几分往日齐天大圣的神彩,半晌,我道“悟空,你只须记得,为师此举,纯属自愿,至于其他的,莫要问了,快些回去吧。”说罢便再不去看你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悟空,为师那时有多希望你能留在我身边,但为师不能,只因前九世我们纠葛太深,为师为一己私念而几次三番连累于你,你本该是这世间最洒脱自由的。是了,为师已求菩萨恢复了前九世的记忆,这大概,是为师最后一次欺骗你了。这一世,为师愿日日焚香颂佛来换一人永远平安喜乐。

悟空,为师有没有对你说过“我其实,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”,久到,我还是金蝉子,而你,还只是一个刚从灵石中酝育出的泼皮小猴。终究,是为师欠了你许多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